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6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5
信息名称
蒙自市多部门联合对蒙自欢乐世界开展游乐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游乐设施运行安全,让市民、游客玩的放心、乘的舒心。11月15日,由蒙自市安委办统筹,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观澜街道、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职能职责到蒙自欢乐世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对海盗船、大摆锤、激流勇进等游乐项目的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装置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游乐设施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以及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作业人员持证、应急救援预案、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每日试运行、日常检修、安全保护装置、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游乐场设施经营者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设备运行前人员保护措施检查,确保游乐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开业后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加大游乐设施安全常识的宣传,张贴提示游玩安全事项,完善防护措施,确保运营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游乐场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蒙自市将不断加强对游乐设施的日常检查,进一步保障游乐场开业后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欢乐的游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