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6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5
信息名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一把手”上廉政党课 敲清廉警钟

  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11月14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箭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谭箭局长紧扣应急管理局职能使命和工作职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从提升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动、倡树廉洁风气三个方面分享如何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
  谭箭局长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和人民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才能堂堂正正地为官做人,才能安安稳稳地成就事业。
  谭箭局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从身边的反面典型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在算好事业、自由、名誉这三本“人生大账”中,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守住为官做人底线。
  二要学会敬畏,懂得敬畏,敬重敬畏,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人生才能纯洁,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到谨言慎行,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常态化开展自我批评,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三要做到“三严三实”,以道德标准与党纪法规对自我加强约束,再以自我为标杆影响、感染、教育家人,树立良好家风,只有做到自身正、家风清,方能党风肃、政风廉;必须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从每个节点、具体问题抓起,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持续坚守,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规范行为,严守廉洁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