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6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8
信息名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夯实应急管理基石——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11月18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旁听组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局长谭箭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政治处主任陶开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
  中心组发言人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第十三旁听组组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梅贵文指出: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此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形式规范,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二是要立足本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扎实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牢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蒙自市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箭对学习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原原本本“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学而有思、学而知责的原则,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地领悟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学无止境、学而坚持、学有所成。
  二要联系实际“悟”。要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认真深入思考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做哪些事、干哪些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在新征程上绽放应急人的光彩。
  三要守好底线“牢”。现已接近岁末年初,是各领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不止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工作,而且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工作不实就是漠视生命、心存侥幸就要付出代价”的理念,按照检查计划、岁末年初工作安排,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筹划好元旦、春节前综合性大督查大检查活动,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