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6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3
信息名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约谈会
     1月13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监管企业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张琦主持,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全市辖区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成员、副局长方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通报了蒙自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党委成员、副局长陈烝凯、李少曾分别对所监管的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烟火爆竹等企业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春运、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制定完备应急预案,严抓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出现突发情况果断处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聚焦重点,严格落实企业排查治理隐患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靠前抓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直到隐患彻底消除为止。 
  三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应急管理局要结合当前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紧盯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对于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得力而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依法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会后,组织企业单位的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