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6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2
信息名称
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
     1月12日,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不放心场所、物流仓储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共15家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
  会议分析了冬春火灾防控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传达了州、市两级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了各企业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积极开展自检自查、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单位要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认真、详细的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抓好重点部位的监控,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登记在册,及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单位场所内部的安全稳定。对于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咨询大队,大队将给予充分的帮助和指导;二是各企业单位年前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急疏散演练,通过观看火灾预防警示教育短片等方式,结合单位实际,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针对性讲解培训,对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详细的讲解示范,并组织单位成员实际操作,对其不正确的操作及时进行纠正,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火灭火和自救自护的安全应急能力;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冬春火灾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页、制作消防宣传展板等方式,对消防安全内容进行详细的展示和宣讲,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形成单位内全员参与支持安全生产、群防群控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后,组织参会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现场签订了《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