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690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7
信息名称
蒙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图片1

 

 

 

 

    为规范不动产登记,正确贯彻落实《民法典》关于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排查整改不动产登记过程中是否存在强制公证情况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政策运用能力,2月26日,蒙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自然资源局法律顾问许毅辉律师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实施意见》《民法典》中关于继承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涉及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业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登记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程序不规范、引用法律条文说理不充分等问题进行讲解,并为大家剖析了办证工作中的法律风险点,对务实操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如何完善方式方法,加深对业务更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不动产登记中心收件科结合岗位实际分享工作经验。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座非常实用,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又是一次工作助推。通过培训,加深了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促进了知识结构更新和法律意识提升,为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尤其是在营商提速增效、在今后登记工作中不再强制收取公证书增加强度和风险的情况下,依法登记更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许多法律知识和专业理论,拓展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将进一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到依法从事不动产登记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