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4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6
信息名称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柔性执法力促违建公司自行拆除整改

 


3月2日上午,在位于蒙自市北京路与龙井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富平·名贵园小区内,工人们正对楼顶的违章建筑物,开展有序拆除整改。

该小区在开发过程中,未按照《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实施,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我局已立案查处。通过我局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思想疏导,该公司对违法行为有了新的认知,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于2023年3月2日开始对违章建筑物自行拆除整改工作。

私搭乱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顽疾劣迹,一些不通过规划审批、不按规划许可建设的建筑设施不仅影响良好的市容市貌,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令行禁止是必须,规范居民建设用地审批,拆除违法建设本是应有之意。但在执法过程中,比起用强硬手段去拆除违建,宽严相济、法理情相融的柔性执法手段更能激发涉事对象的认同情绪和群众的支持,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实现公共空间面貌焕然一新,美好环境居民共建共享。

    下一步,我局将聚焦群众关心的“私搭乱建”、“私圈乱占”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管与研判分析,通过多维度方式去“柔化”执法拆除违建难题,即时发现即时处置,让违建无处遁形,让执法更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