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4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6
信息名称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3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安明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彰显了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同志主持会议,并邀请了纪检监察组组长邱丽芬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2 年是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极为艰难的一年,面对多重压力与因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州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两统一”核心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荣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一贯到底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细致研判政治生态,强化推进问题解决。要加深党建业务双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强化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与价值取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常态长效强化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实施精准监督;持续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自然资源工作继续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全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蒙自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