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76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3
信息名称
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掌握矿山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3月9日下午,蒙自市自然资源局金安明局长在李俊波副局长等人陪同下前往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会上,重点听取了白牛厂矿山整合重组、复工复产、“L”型空白区块处置等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发展问题,结合矿产资源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做了宣传指导,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共300份。
    金安明局长要求:一是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集中力量推进矿山整合重组工作,全力抓好资源经济这篇大文章,让金山银山变成金饭碗、银饭碗,促进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向州市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加快安全生产证照办理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最大困难和问题,着力盘活资源经济,尽快实现矿山复工复产。三是要积极配合州市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做好“L”型空白区块矿业权处置工作,切实解决制约白牛厂矿山长远发展瓶颈。四是要强化监管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大巡察监管力度,坚决与矿区内的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