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81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信息名称
普法宣传进乡镇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增强乡镇群众法律意识,2023年3月14日,鸣鹫镇迎来了一支由第九专项普法工作队带队,蒙自市自然资源局、鸣鹫镇派出所、鸣鹫镇司法所、鸣鹫镇综治办等单位共同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在鸣鹫镇开展了主题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法治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切实把法治知识带进乡镇,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中,蒙自市自然资源局紧密结合活动主题,以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耕地保护、矿产资源保护、打非治违、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民法典等宣传为重点,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服务,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土地问题作了详细的释法宣讲工作,将法律解释清楚、把道理讲解透彻,消除群众法律上的疑惑,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真正实现了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共发放《矿产资源法》、《土地管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水法》、《矿产资源打非治违通告》、农村乱占耕八不准宣传单页、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页、普法进万家宣传读物等宣传材料及宣传布袋800余份,宣传车辆循环播放《矿产资源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刑法》,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