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81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信息名称
普法强基在行动 草坝自然资源所唱响普法宣传“进行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草坝自然资源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强化群众法律意识,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2023年3月14日,草坝自然资源所精心筹备、积极参与,会同街道有关部门联合宣传,采取贴近群众生活宣传方式,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制作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普法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保护国家矿产自然资源》、《云南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余人次。此次活动,普及土地管理、安全生产、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地质灾害等方面有关法律知识,提升了大家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更好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与违法犯罪作斗争,促进自然资源领域合法、安全、有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