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90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7
信息名称
打造安心消费环境 自然资源携手同行
    
    为增强全社会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3月15日,红河州及蒙自市等多家单位在蒙自南湖广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等近31个单位和企业参与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自然资源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发放《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城乡规划法》、《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图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保护国家矿产自然资源图册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管理、城乡规划管理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登记、土地纠纷等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利用土地、严格保护耕地、珍惜自然资源,倡导企业节约集约用地、诚信守法经营。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发放纸杯、袋子等宣传物品800余份,展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展板4块,提供现场咨询解答40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