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90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7
信息名称
绿春县、元阳县自然资源局到蒙自市学习交流重点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扩展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新思路,促进工作创新,共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3月14日,绿春县自然资源局、 元阳县自然资源局一行来我市交流学习重点产业项目用地保障相关经验做法。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红艳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三方分别就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究探讨,重点就乡村振兴产业用地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沟通,相互介绍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存在的共性难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相互沟通,会议气氛友好而热烈。
    三方一致认为,做好重点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是盘活存量土地、加快项目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要科学合理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盘活有限土地资源,做实做强项目用地保障。要强化沟通协调对接,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强化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和项目业主的沟通对接,加强请示汇报,保证项目用地报批工作及时有序顺利推进;要用足用活用地政策,充分运用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控政策,确保项目用地顺利报批;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工作扎实有效落到实处;要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高效完成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和工作方法,获益良多,不但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还为我局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助推了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有序开展和高质量发展。三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互学互鉴,及时传递新经验、新方法、新措施,切实在学习交流中增进友谊,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