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04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教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31
信息名称
蒙自市教体局念好“三字诀”强化推进 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学——扎实研学原文,深刻领悟实质内涵。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力求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各项工作中。
    转——转变工作作风,内激动力提质增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统筹做好各类学校新学期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常规等各项工作的检查、督促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优化服务程序,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三服务”清单,切实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努力提升教体系统工作效率。
    践——践行初心使命,对标先进争作贡献。大力营造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聚焦“一流学校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对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相结合,与“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带领全市教体系统4000余名教职工,以主人公的姿态,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奋战在各包保小区网格化防疫工作管理第一线,奋战在校园安全工作防疫工作第一线,奋战在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第一线,做到人人不缺位、人人做到位、人人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