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5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教育体育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3
信息名称
蒙自市第四中学多措并举构建“绿美校园”
蒙自市第四中学多措并举构建“绿美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蒙自市第四中学多措并举,全力构建“绿美校园”。
    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学校结合相关工作实际,成立“绿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绿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切实将“绿美校园”创建与学校长远规划建设、学校日常工作等内容相结合,高位推动“绿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优化整体布局,彰显文化特色。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绿化及文化环境整体规划布局,始终按照“遵循育人规律、体现核心价值、弘扬学校传统、彰显学校特色、打造绿美校园”的校园文化建设思路,因校制宜,整体布局,在校园中增设地理园、荷花池、假山景观、民族文化生态长廊、休憩小院等人文景观,多方位打造墙壁文化、走廊文化,使校园内处处彰显浓厚的人文特色和育人品位。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宣讲、“绿美校园”倡议书发放、广播站专题播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全面培育广大师生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切实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以片带全的全方位宣传格局,为“绿美校园”环境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创建效果。出版蒙自四中“保护环境、从你我开始”环保宣传册;开展“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等环保节约活动;组织“小红帽”值周班级对教学区、食堂、生活区的浪费现象进行监督管理,对浪费粮食、水、电等同学进行再教育;开展“低碳环保”手抄报比赛和班级节电标识设计大赛;号召全校师生在宿舍使用水桶收集废水进行二次利用;对班级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收集班级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利用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切实巩固“绿美校园”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