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蒙自专场 | 蒙自将加快推动滇南中心城市龙头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16 字体:[]

  

  

 

 

  
     蒙自是云南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云南建县最早的24个千年古县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过桥米线发源地和“中国石榴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蒙自市实现了从“小县城”到“滇南中心城市”、从“过桥米线之乡”到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从“蒙自大坝”到“国家门户”的华丽转身。

 

  

  

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蒙自专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蒙自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用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州委对蒙自提出的目标定位统领各项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蒙自新篇章。”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梅在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蒙自专场上说。

 

  

  

   

  

  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梅作发布

  

 

  

  

   

  

  

  

   

  

  蒙自专场记者提问

   

  

  

 

  未来,蒙自将这样干、这样办

  

 

 

  

 

  

  

      立足红河正处于“从将起未起实现起飞质变”关键阶段,蒙自市将抢抓“起飞质变”历史机遇,把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利好政策,借助地处辐射国内西南地区、东南亚国家两大“扇面”的交汇点和昆河国际经济走廊的中心节点区位优势,完善交通建设,明确“1125”工作思路,实现助推提速发展的奋力一跃。
 

 

  

 

 

  

      将推动发展率先跨越,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安全发展、循环互促的开放高地、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示范典型,不断加强社会精细化治理,逐步形成“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管理”的公共管理和服务机制,努力在“三个示范区”建设上走在前列、示范引领。
 

 

  

 

 

  

      将坚持共建共享共治,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高起点大手笔推进城市规划建设,主动服务、全力融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并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成果,加快国家园林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滇南中心城市龙头建设。
 

 

  

 

 

  

      凝聚力量才能走好赶考路。蒙自市将以“我将无我”之义贯彻落实省委“保持中高速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开拓创新之能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