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02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8
信息名称
守好安全关 过好安全年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春节节前检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蒙自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能,紧抓“消费热点”、“走街串巷”,抓食品、抓药品、抓产品质量、抓特种设备,全方位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资质、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产品合格证明、餐饮场所内环境卫生、明码标价等情况。深入药店经营企业,查看药品进货来源是否正规、医疗器械、药品进货单价和销售价格等情况,重点查看涉疫医药用品,是否符合“乙类乙管”各项要求。深入大型商超、大型餐饮、旅游景区、游乐场等人流量较大、特种设备使用强度大的场所,查看电梯、游乐场设施等特种设备维保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各类特种设备使用正常、安全。深入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店,查看计量仪器是否正常,烟花爆竹销售资质、质量等情况。检查中,暂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我市市场消费环境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1家次、医疗机构4家、药品经营企业32家、餐饮单位152家次、超市8家、农贸市场10个、特种设备48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