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60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信息名称
助力企业发展 “蒙自市中小微企业之家”一直在行动
    “蒙自市中小微企业之家”自2021年9月17日运行以来,始终坚持“零成本注册、零距离服务、一站式通办”的服务宗旨,全力整合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银行等9个部门,围绕减环节、减时限打造便利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全程帮办、免费代办”,彻底打破开办企业申请人需跑多部门办理业务的传统模式,实行“1356”工作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只要申请材料齐全,3小时内即可办结。带头走出了一条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办企之路,解决了市场主体“准入慢”“准营难”的问题,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共办理新设企业3988户,自助打印营业执3678户,一窗通免费办理3988户,业务咨询5678件;蒙自市税务局办理新办企业登记201户;曲靖商业银行红河分行开户294户,公章刊刻236套;代理记账咨询46家,法律咨询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