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37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10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为规范行政检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抓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制发《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形成政府领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23个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分工落实的工作协调机制。
    二是坚持部门协作,有序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制定了《2023年度蒙自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 2023年度蒙自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三是夯实基础保障,推广应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云南)。指导各成员单位完善本部门、本系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全市共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106230户,其中:企业23967户,个体82168户,其他组织95户;共录入执法部门23家,执法检查人员727人。
    四是落实联合抽查,做好公示和后续监管。制定了蒙自市部门抽查计划64项,部门联合抽查计划34项。完成部门抽查计划14个,已检查监管对象113户,完成率21.86%;完成部门联合抽查计划2个,已检查监管对象6户,完成率5.88%。
    五是严格落实联合惩戒,强化结果应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归集27个部门涉企信息11356条,其中行政许可录入754条,行政处罚录入73条,抽查检查1052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