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8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31
信息名称
蒙自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128日,蒙自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2023年审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会议精神在蒙自审计机关落地见效会议要求,全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审计机关经济监督定位,自觉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业务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紧跟上,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学在深处悟透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拉高标杆,自觉把审计融入到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之中,融入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确保蒙自审计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暨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之际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谋在新处立潮头深刻领悟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蒙自审计工作抓好落实开好局聚焦2023年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专项审计、民生审计、反腐治乱、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任务,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谋划过程中要坚持构建研究型审计的思维,系统深入研究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的背景,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坚持用研究的理论成果以及事实和数据说话。力求做到减量扩面,加大审计项目覆盖面,以行业、以专项资金为着力单位,扩大审计辐射面,实施一个单位多个项目一次进点,将政府投资审计与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做到真审严审全审、审深审透审实,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干在实处走在前。聚焦三立要求和能查能说能写目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审计质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认真对照省委提出的十种表现,下定敢破会破的决心,走出舒适区,打破因循守旧的围城,破除干完就行的想法,摈弃有问题就好的观念,全方位找准对标提升突破口,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审计工作,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方面实现本质化的突破,在突破中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实效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练就有担当的宽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蒙自市审计局

  20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