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625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验收

    近日,由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扶贫办、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及所涉乡镇组成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验收组对2016年实施的项目进行验收。该项目是2016年蒙自市对老寨、芷村、水田三个乡镇6个点组织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涉及建档立卡户289户,人口1203人。

  验收组深入老寨白牛厂中寨易地扶贫搬迁点,芷村镇集镇(一期)易地扶贫搬迁点,水田乡集镇、俄马孔村、白沙坡村、沙马枯四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实地查看所实施的有关建设工程,听取所实施项目乡镇的情况介绍。项目验收组还查看有关台账及资料。通过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和翻阅相关资料,项目验收组同意按合格工程验收。

  验收组提出:一是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等单位,必须按项目建设有关要求,向项目建设方提供完整的资料,以便归档保存。二是对项目不完善的地方抓紧整改。三是所涉及乡镇要结合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按“送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使搬迁户早日受益,按期脱贫。四是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搬迁群众改变落后生活习俗,以提升人居环境为行动,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五是项目所涉乡镇要完善项目相关台账和资料,并归档保存。六是按“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要求,总结经验,打造示范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