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1625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3-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监督管理,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心房”和“放心房”,根据《红河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等工作通知》(红易指办〔2019〕11 号)要求,3月4日至5日,蒙自市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从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安置点房屋质量、公建部分质量和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

  在安置点上,检查组主要围绕安置房房屋屋面是否漏水,墙体是否开裂,楼梯是否安装扶手,门窗是否按规范安装、屋顶临边是否做防护设施,房屋是否安装避雷设施,村内道路、挡墙的质量等,逐一进行查看。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蒙自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对于在建安置点,要求施工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成立专班,加快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