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551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4-28
信息名称
我市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夯实经济发展基石

  一张清单:精准分类,最快速度打破困局。我市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压实“1+4”系列经济文件,迅速梳理出一张有序开复工的项目清单。结合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分级分类分批组织项目开工。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复工70个,复工率100%,新开工20个。

  一套机制:服务保障 ,变“督战”为“参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行业类别建立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一对一下沉现场,点对点帮扶企业。重点围绕解决重大项目资金、用工、土地等要素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主动跟进破解。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支持。截至目前,申报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62个,资金需求39亿元。申报地方政府专债66个,已成功发行专项债6个项目9.4亿元。

  一种模式:压实推进,以投资稳住经济增长。压实《蒙自市大抓项目行动计划》,让谋划项目的成效成为各部门考核“硬指标”,通过数量、质量、转化三个维度综合评价、排名,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3月完成投资22.66亿元,完成计划年度投资任务的17.65%。谋划申报云南省“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111个,总投资712亿元。此外,还针对疫情暴露的“短板”,围绕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新谋划市级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重大项目2个、总投资近4亿元,持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市发改局 孙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