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030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0
信息名称
市三届人民政府第八十四次常务会召开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部门各方面工作中去。

    会议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时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市级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压实工作,凝聚力量,本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充分提出意见和建议,精心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实际、更好汇聚各方智慧、更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在审议《蒙自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时强调,2022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大项目计划以及财政预算安排,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要重点抓好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五大任务。要结合我市实际,重点聚焦“六稳”“六保”、产业强市、营商环境、项目培育,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抓好落实。
   会议在审议《蒙自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时强调,加强预算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资金使用,加强财源培育,强化预算绩效考核,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尹艳、陆俊宇出席会议,殷炳汉列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