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54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25
信息名称
市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召开

  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和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紧扣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新的一年开局之际,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确保蒙自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局。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有关案件的通报后强调,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从沉痛的教训中警醒反思,认真对照党纪国法,做到“三省吾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知敬畏、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履职,坚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任何时候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议在研究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蒙自市“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听取各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涉及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市级分管领导要加强跟踪督促。要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决把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认认真真抓整改,把讲认真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坚持高的标准,体现全面从严。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熊波、张清出席会议,陈南舟、杨光亮列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