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157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5
信息名称
蒙自市三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五次常务会召开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三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听取其他有关事项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政府系统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政府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起好带头作用,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在听取了我市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建议情况报告后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必须紧盯任务,算好时间账和进度账,逐项对标研究,加强监测调度,采取管用举措,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实打实干,将各项经济指标,分解到具体任务,细化延伸到最小单元,及时查漏补缺,破解堵点难点。要加快培育企业主体,建立“旬调度、月分析、月排名、季观摩”工作机制及“蜗牛牌、骏马牌”奖惩制度,加大督查考核和结果运用,为今年项目建设开局打好基础。必须强化作风建设,要围绕“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全面对标先进,不断更新开拓干部视野、思维,强化效率意识,抢抓政策机遇,在政府系统中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齐头并进的追赶发展工作氛围。

  会议在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实现全方位覆盖、精细化管控,把防控措施做在前面落到实处。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行业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加强实战演练、复盘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持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尹艳、熊波出席会议,陈南舟列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