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969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5
信息名称
蒙自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召开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和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系统安排部署,把“双碳”工作纳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重点加强碳达峰碳中和与重大产业规划、年度重点投资计划、产业项目招引等各类政策的衔接,着力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

    会议在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后强调,市政府要率先承担起保障蒙自粮食安全的领导责任,加大对各级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工作执行情况的协调和监督检查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实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强粮食生产技术指导服务,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健全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即知即改抓落实。要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纪依法依规严加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审议《蒙自市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送审稿)》后强调,要在关键时刻讲政治重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下沉村(社区)的统筹调配和统一管理,全力做好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织密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精准高效开展好摸底排查工作。全市各重点场所务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检查劝导等工作。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实时掌握人员情况,及时汇总反馈信息。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要保证防控物资及时储备、科学调配。要同步做好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精准施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政策、责任和工作在“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关心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引导做好疫情自我防控工作。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熊波、张清出席会议,陈南舟、杨光亮列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