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164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9
信息名称
市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召开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普惠金融工作,审议和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下一步改革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扩面”上发力,尽快出台蒙自市普惠金融相关措施,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共享,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围绕蒙自产业发展实际,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在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批示要求,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想在前、谋在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应急准备,将第一时间管控检测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压实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小区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审议了《蒙自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办法(试行)》后,会议强调,要更好地挖掘蒙自文化、讲好蒙自故事、擦亮蒙自品牌,以文艺工作示范引领提升城市“软实力”,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必须有精品、有作为;在重大活动中必须有参与、有影响;在国家重要扶持工程中,必须有项目、有成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熊波、陆俊宇出席会议,普永忠、殷炳汉列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