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70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9
信息名称
市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召开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红河州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分析会议精神,分析我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州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结分析会议精神,认清差距、找准短板,抓项目、扩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央、省、州明确提出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在审议《蒙自市“生态宜居 绿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送审稿)》后,会议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围绕“生态、宜居、绿化、美化”目标,统筹规划“山水林田湖草人城”有机生命体,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聚焦“一老一小”、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民生关注,着力建设“绿美蒙城、百园城市”,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切实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蒙自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送审稿)》《蒙自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送审稿)》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应邀列席会议,各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