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502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信息名称
市四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召开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立足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过桥米线“三张名片”,加强蒙自人文历史资源挖掘开发,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聚焦地区特色优势,积极构建“文旅+”产业融合体系,让文物“活”起来。要用好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西南联大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总结提炼蒙自特色,把发展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同规划、同建设、同促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品牌。相关部门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树立人与文化遗产和谐共生、和谐发展的文化自觉。
    会议在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及省州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快速反应,对重点领域、地区,开展不间断拉网式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调度,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的应急预案,高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强化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加强防范,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州纪委相关通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审议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吴鹏、金永祥、朱葛坚、熊波、陆俊宇、张清出席会议,殷炳汉、李羿列席会议,杨光亮应邀参加会议,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