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665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1
信息名称
市四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召开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审议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的重大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扛实主体责任不松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作风建设不懈怠,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守住底线、盘清家底,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
    在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委王宁书记调研红河指示要求和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后,会议强调,要将“三个工作法”和“三化”贯穿于工作始终,扛实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细化措施、见到行动、抓出实效,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联农带农机制推动产业振兴,最终实现产业增效益、农民增收益、集体增实力。
    会议审议了《2022年蒙自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蒙自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蒙自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送审稿)》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各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