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13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信息名称
市四届政府第9次常务会召开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四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下半年政府工作的主线就是:讲政治、抓发展,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保稳定。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正确认识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和当前面临形势,不能空喊口号,要扛实责任,担当实干,在难中求进、干中求进、稳中求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抓紧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答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和安全发展“四张答卷”,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
    会议强调,在稳增长方面,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将下半年任务落实到相应板块相应企业,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稳投资的重要支撑作用,政府班子以及主责部门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盯,推进在建项目提速提效。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在稳市场主体方面,政府班子成员必须带头下沉一线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部分困难问题,同步加强“两区”企业对接服务,坚持一企一策,对因要素保障不力的停产、半停产企业要加大对接协调;在保民生方面,首要保就业,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用好就业补助和社保优惠政策,做实援企稳岗,引导稳岗留工,加强职业培训,增强农村综合就业承载力,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要继续发挥公共财政的普惠性、兜底性作用,将“三保”放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在安全发展方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粮食安全、经济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武部政委、市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各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