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00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今日蒙自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5
信息名称
市第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省、州有关通报文件,审议并研究产业项目建设、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审议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在政治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在行动上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对照各方面再审视再谋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位大局,立足蒙自实际,大力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对外开放,抓产业、抓项目促发展,进一步谋前期、促开工、抓在建、保投产,以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确保实现“一产提质、二产破局、三产重构”,为“强州府”奠定更为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

    会议在审议《蒙自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17条措施(送审稿)》后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补齐监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特别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相关类型药品的安全监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审议《中共蒙自市委 蒙自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后,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把建设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年度,落实到有关部门,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强督导督查,确保知识产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朱葛坚、金永祥、熊波、陆俊宇、张清、张雪斌出席会议,邓伟雄、陈南舟、尹艳、李羿受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