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500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今日蒙自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1
信息名称
市四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召开
    12月14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葛坚主持召开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州委赵瑞君书记有关批示要求等,审议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提振市场信心工作,加强政策精准对接和协调落实,以重大项目牵引有效投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实现市场主体“多、活、大、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等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做好应急值守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做好交通、水电气暖等生命线设施保通保供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部门对接联动,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在传达学习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后,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市场、商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要加强监测预警。聚焦重点机构、重点企业、重点人员,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保护好“一老一小”等特殊人群。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公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防控工作更精准、更有温度,切实保障好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雪斌、金永祥、熊波、陆俊宇、张清、太星南出席会议。陈南舟、林琳列受邀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