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561
信息分类
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今日蒙自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7
信息名称
市四届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两会精神等,审议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解决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惠民实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会议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做好“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项目建设。做好要素和服务保障,让续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新建项目应开尽开,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全力抓复产复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监测调度和服务保障,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力促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增资扩产,达产满产。要全力抓经济运行分析,善于透过指标看问题,聚焦生产、流通、销售、数据填报等各个环节精准报数,依法做好统计工作。要全力抓工作督查,做好跟踪问效,逐项核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情况,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经济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雪斌、金永祥、熊波、陆俊宇、张清、太星南出席会议,陈南舟、尹艳列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