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192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1
信息名称
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信息
    一、部门主要职责 
    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承办州政府指示、决定在蒙自市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市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起草工作以及州委、州政府及其部门转由市政府办理的事项;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决定事项 ;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要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全市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向市政府户网站提供可以公开的非涉密信息;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及办公领导、州政府办公室总值班室报告重要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办公室职能,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设1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秘书九科、信息技术与政务公开科、法律顾问与规范性文件科、督查科、议案科、总值班室、外事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和重要议文稿,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审核以市政府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对乡(镇)政府、市级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的外事工作。

    办公地址:蒙自市市级行政中心B区3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8:30—11:3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3-3722568
    主要负责人:代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