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关于禁止生产(拼改装)销售使用违法机动车产品的通告
(蒙府登3号 印发日期:2015年5月29日)

为有效遏制违法机动车产品增长势头,净化机动车市场,规范通行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减少交通事故。按照《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开展违法机动车产品突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红政办发〔2014〕134号)要求,蒙自市决定于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机动车产品突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违法机动车产品是指: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许可,擅自生产(拼改装)、销售、注册、通行道路的各类二、三、四轮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燃油助力车、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机动车产品。

二、禁止生产(拼改装)销售违法机动车产品。对有(拼改装)机动车产品、销售或超经营范围销售未经国家批准认证许可生产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和无证照经营及采用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三、禁止违法经营客货运输。对使用“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燃油助力车”、“ 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违法经营客货运输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四、禁止违法机动车产品上道路通行。对驾驶“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燃油助力车”、“ 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违法机动车产品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扣留车辆、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予以行政处罚。

五、对擅自生产(拼改装)、销售、使用违法机动车产品上道路通行、经营客货运运输,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拒绝、阻碍执法的,依法予以严惩。

六、2015年6月30日起,将集中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使用违法机动车产品的行为。

七、本通告自2015年6月29日起施行。

 

                                     蒙自市公安局                      蒙自市工商局

 

                                     蒙自市质监局                    蒙自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5月29日

蒙自市公安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