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56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审计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信息名称
蒙自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蒙自市审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指定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实行专人负责。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进一步提升了工作透明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2022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其中:审计动态信息1条;审计项目计划1条;审计公示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度,蒙自市审计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科室共同参与、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定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任务分解到科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严格遵守《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办的要求,坚持对预公开信息进行“三审三签”(即信息员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发)后再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及时收集、录入、更新信息,加大信息发布的审核、监管力度,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监督,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注:以上表格中单元格空白代表数值为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的内容局限较大,都是常规的工作动态、审计公示等,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内容尚处于空白状态。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主动公开意识,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探索和加强对政策解读的信息发布,不断丰富公开的形式和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市审计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