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56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信息名称
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主要通过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条,其中包括对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6条,中心机构职能信息1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条,工作动态信息11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信息数量为0。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坚持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明确信息发布需经过编辑人员编辑、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三道流程,确保信息发布质量;二是根据《2022年度蒙自市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指标分工方案》要求,认真梳理,逐项细化分类,做好相关信息的公开;三是及时做好相关栏目更新,做到有信息立即更新,注重时效性。
  (四)平台建设
  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共3个,分别是“蒙自智慧生活”微信公众号、“i蒙自”APP和“i蒙自”微信小程序,以上政务新媒体均已向蒙自市政府办信息科办备案,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平台监管,均未出现逾期不更新、发布错敏信息等现象。其他平台建设方面,2022年,蒙自市12345政府热线综合平台共接到报件9647件,办结9456件,办结率97%;蒙自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度平台共接到报件70745件,办结67915件,办结率92.43%。报件类型多为违章停车、噪音扰民、油烟污染、土地纠纷、消费纠纷、私搭乱建、投诉咨询等。
  (五)监督保障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保密审核等制度,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中心重点工作,加强检查考核,严格考核办法,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评力度。2022年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注:以上表格中单元格空白代表数值为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公开工作理论及业务知识未深入了解,专业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公开的部分信息内容不够丰富,政务公开信息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增强政务公开服务意识,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种自觉,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健全公开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领会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加强与各科室进行沟通,及时有效地收集信息,丰富政务公开信息内容,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