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60
信息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林业和草原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16
信息名称
蒙自市林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市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务公开工作按照省、州、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2022年,通过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依法主动公开各项信息11条,其中重点领域责任4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公示公告6条。本年度行政许可决定数量1696件,行政处罚决定数量62件。市林草局执法部门及时在平台录入相关执法情况,接收监督。针对不同的公开项目,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保证信息公开更加准确及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度,市林草局未收到由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林草局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科室共同参与、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分解制定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依法公开。严格遵守《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办的要求,坚持对预公开信息进行“三审三签”(即信息员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发)后再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市林草局充分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及时收集、录入、更新信息,加大信息发布的审核、监管力度,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等工作。局办公室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跟踪检查和指导,针对信息公开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科室(站所)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注:以上表格中单元格空白代表数值为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蒙自市林草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衔接不到位,本年度公开信息数量少、信息更新不及时。二是行政处罚案件有未办结未录入情况。
  改进情况:主动与市政府办信息科对接,熟悉业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法院等相关单位业务对接,及时办结案件、及时录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蒙自市林业和草原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