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蒙自市工商信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导读

文章来源: 蒙自市工商信局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广大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省工信厅等各主管部门也结合我省实际,推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政策的配套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引导我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惠企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编写了《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以供广大企业参考。

  稳岗就业政策
  1.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政策内容】
    (1)降低创业门槛,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申请人提交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登记。
    (2)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投资企业予以引导基金扶持、政府项目对接等政策支持。
    (3)加大“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力度,对从事自主创业的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优先给予贷款扶持并按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对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有优质创业项目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
    (4)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经营实体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不超过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政策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云政办发〔2020〕36号)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财政局 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转发关于支持灵活就业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的补充通知

  蒙自市财政局 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转发关于支持灵活就业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的补充通知

返回上一篇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