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医疗保障惠民生 托起百姓健康梦

文章来源: 蒙自市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蒙自市医疗保障局坚持“党建引领、医保惠民、创优服务”宗旨,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惠民生”行动为抓手,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作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为确保贫困人口“大病有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精准扶贫、托底保障,蒙自市医疗保障局全力推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已脱贫人口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一站式结算等四项底线任务,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为脱贫人口构筑更加稳固的医疗保障防护网。
  蒙自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价格管理和招标采购科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全面践行“为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紧盯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着力加强医保服务管理,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地,始终做到全面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药品谈判,多种常用药大幅降价,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从2019年12月实施第一批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扩围到现在,全市已组织9批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发生采购金额3900余万元。”
  同时,蒙自市医疗保障局加大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力度,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村村全覆盖的普法宣传工作格局。全面抓实基金监管工作,认真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用好“救命钱”。今年以来,通过实地检查、巡查覆盖定点医药机构16家次,查处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4家,行政处罚2家,罚款金额 9.02万元,暂停医保服务系统1家,追回医保基金32.6万元。
  蒙自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为民解难题’实践活动,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加大‘红河惠民保’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医保这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办实办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奋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