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文章来源: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增加我市市场主体总量,拉动扩大我市就业面,以就业促“六稳”、保“六保”。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新理念、新举措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推全市市场主体倍增。
    一是认真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发挥中小微企业之家作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实现零成本办结。
    二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智能化申请、标准化填报、自动化审批”全程无人工干预办理,耗时“秒批秒办”;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管理、授权使用,市场主体线上线下办事更加便利。
    三是开设企业注销服务专区,解决企业注销难的问题,落实市场主体歇业制度。
    四是于今年7月开通个转企便捷通道,增设个转企登记专区。从登记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出资人、档案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手续,扎实推进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进行转型升级,全方位做好个转企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立个转企培育成长库503户,个转企48户。
    截至11月,全市共有市场主体65767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500户,增长12.87%。其中,企业13935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15户,增长14.03%;个体工商户5141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772户,增长12.64%。农民专业合作社413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户,增长3.25%。全市市场主体净增长态势稳健向好,为我市扩大就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