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李梅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担起责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时代蒙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 蒙自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1月7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动新时代蒙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梅指出,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拿出硬招实招,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努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再深化、再优化、再提质。
    李梅强调,要不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强化自上而下的层级担当,从上到下广泛开展调研,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收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掀起政府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充分发挥“银企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亮点平台作用,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推行“高位调度、集成作战、扁平协调、一体办理”的高效模式,精准高效办公,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政府部门日常工作过程中的考核评价通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助推营商环境整体工作的向好、向上发展。要实施“金点子”行动,建立奖励机制,充分发挥企业、群众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正、反面典型宣传与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蒙自市2022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李兴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许斌,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穆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骏,副市长熊波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蒙政办发〔2021〕28号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自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通知

  蒙政办发〔2021〕28号蒙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自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通知

返回上一篇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