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疏堵解难 服务民生——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打造数字民生服务体系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城市治理现代化,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全民吹哨,多元响应”的党建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的政务创新和改革。
    蒙自市数字管理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的信念,通过数字治理功能模块标准化建设,开启数字民生服务体系多样化模式,基于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将市民“随手拍”报件、110非警务警情热线、12345政务服务热线、371111民生服务热线、等多个与民生所需、城市管理相关的投诉办理平台统一到一个中心联动办理,减少部门间交叉推送的时间,避免推诿扯皮发生,做到所有报件“最快接收、最快处置、最快反馈”,平均每周接报件1500件,办件率达100%,完成率达96%。同时,通过平台实现线上指挥调度各部门,精准到人、分享联动、快速反馈,同时,利用APP和小程序做到轻量、扁平部署,减少各类指挥中心建设投入。
    市民“随手拍”、12345政务服务热线、110非警务警情分流的接入和“3711111”民生服务热线的开通,全面整合了政府部门和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的热线资源,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成效,实现“一个号码进入、一条热线贯通"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将民生服务热线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为民服务的窗口。
    随着蒙自市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全面形成了社会治理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民生应用持续推广的“蒙自模式”,切实达到了纾解民生“堵点”、融解社会治理“难点”的双效统一,群众满意度全省排名从2019年第115位逐步提升至2022年下半年的第48位,政府公信力持续提升。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