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三个一”开展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一次联合宣传
    4月10日,组织干部职工到南湖广场参加红河州暨蒙自市“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烟花爆竹安全常识》等资料1000余份,让国家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一次庭审教育
    4月13日,组织干部职工到蒙自法院旁听一起安全重大责任事故庭审。庭审中,通过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把庭审现场变成业务培训的实战课堂,“以案释法、以听促学”,以看得见、摸得着,实现诉讼庭审与法治宣传“面对面”和“零距离”,让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学法用法的认识程度,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一次社区普法
    4月14日,组织干部职工到振兴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向社区居民、商铺发放《国家安全法》《公众聚集场所安全》《全民应急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