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欢声笑语庆“六一” 心手相牵护“苗”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蒙自市民政局携手协同社工组织,走进新安所中学,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
活动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板块。室外活动主要组织学生参与互动游戏。“破冰游戏”让学生们打破边界互相熟悉,“大网捕小鱼”意在让学生在跑动中放松身心。“牵手绕圈圈”则让大家手牵手共同完成指令培养默契……这些生动有趣的小游戏火速提升孩子们的热情,让他们在玩闹中领略友善、信任、合作的乐趣。原本陌生互不搭理的陌生同学,在游戏后成为手牵手互相打闹的“小伙伴”。


    室内活动主要在教学楼三楼开展,首先为“破冰游戏”中获得第一名的学生颁发礼品,其他人也因“最佳活跃奖”“最能跑动奖”“最佳搞怪奖”等等五花八门的“奖状”获得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然后,工作人员发放问卷,调查各学生的基本情况、需求和想法。之后根据评级来进行分组并据此开展后续活动。最后确定好小组成员,根据学生个性划分角色。让学生们互帮互助,互相监督,互相进步。
    据了解,这24个参与活动的学生都是处于青春期迷茫的十三四岁孩子,他们中或因父母外出打工,或因本人孤僻、个性叛逆等原因成为老师眼里的“小刺头”。本次活动让他们互相理解,在玩闹中释放孩子天性,敞开心扉接纳他人。
    蒙自市民政局秉持“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宗旨,努力践行“关爱未成年身心健康、守护困境儿童快乐成长”思想并开展行动。随着“六一”儿童节的日益临近,衷心祝愿小朋友、大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天天开心!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