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新安所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值此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之际,新安所司法所、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和新安所街道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送“典”到家,定“典”到人,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一是利用“赶街天”群众好聚集的实际,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塑料水杯、帽子、手提袋等各种定制普法宣传物品,让《民法典》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群众家,触手可及。当天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定制宣传物品7种500份,发放宣传折页4种600份,覆盖群众300余人。

    二是发挥“专业水平”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安所司法所协调到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对新安所街道开展法律帮扶,积极号召各村组调解员组织日常发现矛盾纠纷隐患和难调解事件当事人,参与法律咨询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专业答复,将“法”讲到群众脑里,强化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当天上午天外天律师事务所5名帮扶律师,现场接待法律咨询群众10余人,群众抱着疑问来,得到及时答复满意而归。

    三是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的重点人员邓某某开展面对面普法。新安所司法所针对近期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排查出来的法律意识淡薄,性情暴躁频繁引发矛盾纠纷的重点人员,组织帮扶律师和派出所领导对邓某某专门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让邓某某切实认识自己行为触犯法律法规将面临的后果,帮助明确法律红线和自己行为的底线。同时对其不良情绪给予疏导安抚,引导其学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新安所司法所将结合实际,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助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落实。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