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蒙自市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监管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蒙自市于5月26日晚在南湖荟商业广场内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宣传活动,本次共有市级有关部门代表、相关企业、协会代表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读倡议书、邀请企业代表交流发言、组织“万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反食品浪费法》,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养成厉行节俭、节粮爱粮的良好习惯,促使节约更加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下一步,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反对食品浪费活动中来。同时,强化监督检查,严查严管过度消费、铺张浪费等行为,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见行见效,曝光典型案例,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