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乡镇信息

农技指导到田间 抢抓农时忙插秧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2023年以来,蒙自市雨过铺街道精准落实国家各项农业补贴政策,加强科技服务,推广良种良法,发展特色蔬果产业,抓粮食生产,助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
    5月17日,走进雨过铺街道龙头寨田间地头,居民们在水田里有的拔秧、分秧,有的插秧。随着一阵阵清脆的入水声,一排排嫩绿的秧苗齐刷刷地立在秧田中,给广袤的田野增添一抹新绿。
    龙头寨七组居民李润萍介绍说:“现在发展农业产业要讲科技,要注重科学管理。我家依靠科技种植的6亩枇杷,今年收入就有3万元左右。我家管好枇杷的同时,也注意种粮问题。趁今天天气好,我家抓紧时间移栽3亩水稻秧苗。后期也要科学管理,水稻才能丰产丰收。”
    雨过铺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忠林指导群众水稻拉线条栽,并介绍5月16日街道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在马房村开展无人机喷洒农药、化肥的经验,建议居民运用无人机施肥技术,节约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雨过铺街道雨过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超英说:“街道积极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作技术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引导农户抢收抢种,确保了粮食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